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联盟动态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即将成立 着力促进国际合作

2019-04-22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自成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倡议提出两年以来,已经有100多家机构确定成为联盟合作伙伴。   

100多家国际机构近半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国梅说,在本月底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联盟将正式宣告成立。   

周国梅:我们把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定位为一个开放的包容的自愿的国际合作的平台,把我们生态文明的理念,绿色发展的理念都能够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来,共同携手来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去年,周国梅一直致力于中国—柬埔寨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的设立,而现在,中柬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等示范项目已经进入务实合作阶段。周国梅说,这样的合作今后在绿色“一带一路”的构建中将不断走向深入。   

周国梅:希望联盟搭建平台,促进绿色技术交流和转让,和国际的合作伙伴一起通过政策交流对话,形成专题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真正把绿色“一带一路”能够落到实处。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传真:(86)10-82200539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