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联盟动态

绿色“一带一路”与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主题边会 在挪威奥斯陆召开

2019-10-25来源:“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3日,在“我们的海洋2019”会议期间,“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在挪威奥斯陆联合召开了绿色“一带一路”与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主题边会。会议围绕海洋生态环境治理进行交流与分享,并启动了联盟“海洋命运共同体和海洋环境治理”专题伙伴关系。

联盟联合主席、国合会副主席、可持续海洋经济高级别小组挪威特使赫尔格森主持边会。联盟联合主席、国合会委员、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兰博蒂尼,联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合会副主席、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顾问索尔海姆,联盟咨询委员会委员、彭博慈善基金会环境项目主管魏恩希,特邀嘉宾、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范威斯出席边会并发言。发言嘉宾强调海洋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指出要通过构建更加广泛的伙伴关系,加强海洋生态环保国际合作,携手建设绿色“一带一路”。

海洋命运共同体和海洋环境治理专题伙伴关系中方召集机构代表、中国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介绍了伙伴关系的基本情况。该伙伴关系将围绕区域海洋环境保护、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及利用、加强海洋领域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合作、推动海洋高层对话四个领域开展合作。伙伴关系国际召集机构代表、美国环保协会海洋高级副总裁施瓦布、挪威船级社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艾瑞民和彭博慈善基金会代表也从各自角度介绍了对该伙伴关系的贡献和期待。国合会助理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感谢各方对联盟工作的支持,表示联盟将以该专题伙伴关系启动为契机,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走深走实。

边会由联盟秘书处、国合会秘书处、美国环保协会共同主办。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私营企业、非政府组织、研究机构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边会。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传真:(86)10-82200539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