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联盟动态

环保社会组织助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1-05-06来源:

2021年4月27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秘书处、中华环保联合会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在京联合举办环保社会组织助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秘书长于绪文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部委、环保社会组织、研究机构和企业等机构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环保社会组织“走出去”的现状和挑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环保社会组织作用,共同提升共建国家环境管理水平,服务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提出应对措施和政策建议。

李永红在致辞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之际,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推动各国经济绿色复苏充满期待,环保社会组织可在凝聚绿色发展国际共识中发挥重要作用。谢玉红指出,通过自下而上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环保社会组织可发挥政府、企业和社区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于绪文表示,建设绿色丝绸之路,增进与共建国家的理解与共识,促进民心相通,需要环保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发改委区域开放司丝绸之路经济带协调推进处副处长刘翔宇指出,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我国环保社会组织可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更好参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

与会专家围绕环保社会组织“走出去”现状、问题和路径进行了讨论。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强指出,环保社会组织应进一步增强自身能力并融入当地社会,与共建国家分享我国生态环保理念、标准、规范和经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提出了支持中国环保社会组织“走出去”的政策建议。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贾西津认为,环保社会组织应突出民间性、公益性特点,切实服务地区可持续发展。

来自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通过具体案例分享其境外项目绿色发展及与环保社会组织交流合作的实践经验。

中心“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传真:(86)10-82200539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