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联盟动态

“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09-02来源:“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2021年8月26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以下简称绿色联盟)和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联合举办“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标准研讨会。会议旨在交流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并推动与共建国家的生态环境标准对接。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欧洲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龙迪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印度尼西亚环境与森林部、肯尼亚环境与林业部、卢旺达国立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铁建、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等国内外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加强规则标准的“软联通”是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李永红指出,要继续发挥绿色联盟国际合作平台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更高标准、更惠民生、更可持续的目标。龙迪表示,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倡导高标准,并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方式不断推广使用。

与会代表围绕各国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建设、环境法律法规实施、典型行业环境标准对比等议题进行了研讨。肯尼亚环境与林业部、印度尼西亚环境与森林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生态环境标准和环保产业标准体系。卢旺达国立大学名誉院长伊曼妞尔就非洲主要开发建设行业的环境保护案例和适用规则进行了介绍,中国政法大学王灿发教授介绍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生态环境标准体系的差异性,并提出推进标准对接的建议。中国铁建和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境外工程项目环保标准应用和共建国家汽车行业碳排放标准。

会议有效识别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完善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和管理能力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标准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路径,为共建国家环境政策沟通和生态环境标准对接搭建了交流平台。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传真:(86)10-82200539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