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联盟动态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固体废物与污水处理技术与优秀实践研讨会在线召开

2022-08-03来源:“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7月29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绿色联盟)在线举办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固体废物与污水处理技术与优秀实践研讨会,分享共建国家固体废物与污水处理最新政策、优秀技术与实践,并就相关政策实施中的挑战以及未来合作方向开展交流。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柬埔寨环境部固体废物管理司副司长维米拉克斯梅、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亚非拉处处长周军、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永红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普遍面临着生态环境敏感、环保技术创新不足、环境治理能力有待提升等诸多挑战。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绿色发展等领域的经验、解决方案、技术和产品可以为共建国家提供借鉴和支持,帮助各国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双赢,降低环境治理成本,释放更多绿色增长潜力。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继续加强中国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固体废物与污水处理等环境领域政策、技术的分享,依托绿色联盟国际合作平台,积极推进共建国家环境治理务实合作。 

来自中国生态环境部、东盟国家环境部门、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国际组织与“走出去”企业的50余名代表参会。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传真:(86)10-82200539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