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联盟动态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论坛举行

2022-09-28来源:“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9月24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论坛举行。论坛以“共享绿色创新・共创低碳未来”为主题。生态环境部部长、“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以下简称绿色联盟)联合主席黄润秋,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绿色联盟联合主席傅海燕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润秋指出,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尽己所能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深入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深化绿色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环境与气候挑战。他强调,要依托绿色联盟等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强化合作引领、探索绿色创新、推动互惠共享,深化绿色丝绸之路合作,不断提高“一带一路”建设的绿色底色和成色。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他呼吁各方充分展示政治意愿和灵活性,推动达成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傅海燕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取得务实成效。一个绿色低碳的未来,需要各国在科技、产业领域加强合作。绿色联盟充分发挥了交流合作平台作用,汇集了知识、数据和对话。希望绿色联盟及其合作伙伴继续推进绿色发展领域对话,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绿色联盟联合主席兰博蒂尼,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顾问、绿色联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索尔海姆,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绿色联盟咨询委员会委员邹骥,新加坡国际事务学会会长戴尚志等中外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言。各方充分肯定中国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就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共享绿色创新成果,实现疫后绿色复苏与绿色转型等议题开展讨论。来自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22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近50名青年学生通过“绿色丝路使者计划”项目参加论坛并与嘉宾交流互动。

论坛由中国生态环境部、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绿色联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共同承办。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传真:(86)10-82200539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