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联盟动态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展望与行动交流会在京举行

2023-12-20来源:“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为向国际社会分享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绿色发展领域相关成果,进一步凝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共识,2023年12月14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以下简称绿色联盟)在京召开“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展望与行动交流会。绿色联盟秘书长崔丹丹出席会议并致辞,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可持续投资项目主任苗红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坤,以及来自东南亚和非洲重点国家驻华使馆、金融机构的中外代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崔丹丹表示,第三届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涉及数十项绿色发展领域成果,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联盟愿发挥平台作用分享相关成果,希望各方发挥合力,携手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推动绿色发展投融资合作,发挥多平台协同效应,推动实施更多小而美、惠民生的绿色低碳试点示范项目。赵坤从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经验,并详解介绍了“一带一路”20城市可持续发展倡议的背景、落实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

来自“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国家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的专家,分别介绍了绿色发展投融资合作伙伴关系、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非洲光带”项目以及中国—非盟能源伙伴关系等第三届高峰论坛绿色成果。

与会的驻华使馆代表表示,中国的实践经验很有启发,建议将高峰论坛绿色成果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系起来,期待这些倡议和成果能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落地。来自金融机构的代表表示,中国在非洲等地区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解决了当地缺电地区的用电和民生问题,一些“小而美”的具有示范性创新性的项目,为共建国家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电力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传真:(86)10-82200539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