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资讯 > 绿色动态

绿色发展 朋友圈越来越大(一带一路建设进行时)

2019-04-22来源:人民日报

 

去年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旅游频道向游客推荐到肯尼亚最值得做的20件事,其中,“乘坐蒙内铁路列车”排在第五位。   

为保护动物的正常迁徙,蒙内铁路设计建设14处大型动物通道,连最高的长颈鹿也能够安全通过。由中国企业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铁路,处处体现了绿色的理念。   

“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繁荣之路,也是绿色发展之路。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出倡议,设立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打造一个开放、包容、自愿的国际合作网络,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凝聚国际共识,促进‘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这样诠释联盟的作用。   

自发出倡议以来,已有100多家机构确定成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合作伙伴。其中有60多个来自沿线国家的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际非政府组织、跨国企业等。   

“集结全球共识和智慧、协调多方利益关系共同发展。”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张建宇表示,世界各国都在寻求新方式破解迫切环境问题,联盟让参与方携手采取行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   

两年来,联盟着力打造政策对话和沟通、环境知识和信息、绿色技术交流与转让三大平台。通过两年一次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政策对话会和专题伙伴关系活动等形式,合作伙伴们分享彼此经验,寻求积极合作。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周国梅表示,当前国际社会关注的重点环境议题也是联盟初步确定的专题,联盟将根据需要建立专题伙伴关系,并以专题伙伴关系为基本载体实施合作项目。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传真:(86)10-82200539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