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挪威可持续海洋经济高级别小组特使、挪威前气候与环境大臣 赫尔格森

尊敬的部长阁下、秘书长阁下、女士们、先生们,

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各国团结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框架之下。它让所有国家都为落实2030年日程而努力。《巴黎协定》同样意义重大。今天,我们的行动已经有所滞后,我们已经看到了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严重影响,全球范围内生物多样性也在急剧减少。

要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气候行动目标,实现生物多样性目标,中国的领导力至关重要。如果我们想实现共同的目标,中国在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金融和绿色贸易方面的解决方案同样不可或缺。有了中国的领导力和解决方案,“一带一路”倡议就可能将这些解决方案传播到世界各地。毫无疑问,“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大量绿色基础设施投资。

我们必须认识到,时至今日,这一切还并未发生。“一带一路”倡议的碳足迹令人担忧,还有关于透明度和经济可持续性的疑问。正因如此,成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才显得意义重大。正因如此,各位部长和秘书长的承诺与决心才显得至关重要。中国在国内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显示出,大规模推广绿色解决方案不仅会带来环境效益,还会带来经济效益。绿色解决方案的经济价值越来越大,因此也就日益成为发展之路上的明智选择。如果这些解决方案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得以推广,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验分享的一部分,一带一路倡议就能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的实现作出巨大贡献。世界迫切需要这一点,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谢谢大家。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传真:(86)10-82200539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邮箱:secretariat@brigc.net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6号